光荣

just萌cp

时间煮雨(下)

Para:

(一)


节目录制结束之后,三人回到酒店已经将近11点。


可能是白天在机场被挤得太过,王源最先着了床,睡得特别沉,也比平常多了些不安分,枕头都掉到地上。


千玺捡起枕头,托起王源的脖子把枕头往里垫。一连串的动作下来,王源依旧睡得很沉。


哎。


很累吧他们两个。


王俊凯的话……


会更累吧。


他轻手轻脚关了灯,把门带上。走到客厅,就看到王俊凯一个人坐在地上,伏在茶几上不知道在干什么。


客厅只点了一盏暖黄的落地灯,映得那人的背影真的很像一只喵。


千玺拿了一床薄毛毯走到他身边坐下,把毛毯盖在他腿上,充好电的热水袋也放进毯子下面。


王俊凯停下划重点的记号笔,看了看在他身侧坐下的人,把毛毯摊开分了一半过去,也盖在千玺腿上,“怎么不去睡?”


“你呢,在干嘛?”随手拿了一份化学卷子过来看。


“复习咯,高一的课程知识点好多,快把我搞死了……”整个脑袋歪着靠在茶几上,抱怨的声音,活脱脱一只喵。


身侧的人低低“嗯”了一声,认真的眉眼还在盯着那些化学方程式。


“……所以到底是干哈不碎觉?”


“陪你咯,”千玺抽了一支笔出来开始写写画画,“而且感觉你好像有话要问我。”


王俊凯愣了一下,过了几秒才懦懦憋出一句,“没有啊,我才没……”


“那天楠楠发烧了,一直哭,到后半夜体温才降下来……”


“等到我刷到你那两条微博的时候,已经半夜3点多了,我想说你肯定睡了,所以就没回……你干嘛?”


王俊凯从沙发上捞了一个抱枕抱在怀里,靠在千玺肩上,“没啊,你接着说。”


“……噢,后来我才理清那天微博的情况,我想啊,你当时肯定是既心塞又中二。心塞饭圈怎么能乱成这副德行,中二就是作为队长连发两条微博稳定饭圈安抚人心棒棒哒……”


“……易烊千玺……我真是想把抱枕塞你嘴里啊……”


“难道不是?”


“……你继续。”


“也没什么了,就是……就是想说你处理得很棒,各家饭都顾及到了……”


易烊千玺停下写字的笔,转头无比认真地看进王俊凯眼睛里,一字一句地又重复了一遍,“你真的做得很好。”


他的瞳色很好看,以至于王俊凯又愣了一下,哑然了一秒后才说,“所以,微信语音,你也听到了。”


“嗯啊……”


“听到了也还是觉得我做得好吗?”


“……哪里不好?”


王俊凯坐直了身子,嘴角一扯,“带话题发自拍,瞬间扭转乾坤……”


“安抚各家饭,顾及所有人……”


“除了你……”


所有人里除了你。唯独你。我顾及不到安抚不了。


“如果这样算好的话,那我真的做得挺好的。”单手抱着抱枕,抽了一张稿纸出来,冷着脸写着什么。


千玺看着他手下的稿纸被凌厉的笔尖划出一道道刻痕,自己手中的笔也停在纸上,晕出一个蓝色的圆点。


时钟滴答滴答地宣告着深夜的寂静,而两人的沉默有过之而无不及。


“其实……”


“其实……”


当梨涡遇上虎牙,再加上同时放下笔的偏头对视,终是虎牙先着了凉。


千玺蓦地笑开,“你先说。”


“咳,其实就,我刚才说的那些,不是冲着你……”王俊凯有些懊恼地转着笔,就好像刚才只不过是一只突然炸毛的喵,“那你想说什……”


“其实我都知道啊……”千玺浅浅笑着,又低下头去在小凯的卷子上写东西,“公司的意图我知道,你的心情我也懂。所以有时候我会羡慕二源,羡慕他那么会说话,羡慕他在重庆,至少在你承受了这么多的时候他都可以陪着你。我就不行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减轻你的压力,才能不让你分心还要照顾到我的感受。我以为……我以为只要我安安静静的就能让你放心。可是我好像……搞砸了啊,好像还是让你很生气……”


自带低音炮效果的声线犹如一袭清流,在黑夜里听得让人很安心,小炸毛也渐渐平息下来。


“……我倒也不是气这个,是气你看得太通透。有时候我宁愿你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去问一问,然后让他们告诉你该这样做该那样做的时候,你可以有接受和拒绝的权利,而不是一句话都不说地全盘接受。我真的再也不想听到你说‘习惯了’这三个字……”


好像之前冷到极致的气氛压根就没发生过一样,王俊凯唠叨模式开启得一发不可收拾,千玺漫长的反射弧模式也一发不可收拾地开启了,“……队长,咱能言简意赅点么?”


“简单来说就是……”“啪”地放下笔,整个人转过来面对他,“就是不想你也被拖下水,懂?”


……秒懂好吗,“嘁,”千玺手撑着脑袋边写边笑,“拖我下水的好像是你吧队长,还是深水区……”


“……你在说撒子……”


薄薄的唇线满是笑意,“海,洋,篮,球……”


…………和学霸斗法是他的错。某喵抱着抱枕慢慢挪正了位置,“啊,你在说撒子,我不知道诶,海洋篮球发生了什么吗……”


“唔,没发生什么,就是刷微博动图的时候发现我好像被推倒了,不过推我的那个人好像……不是你……”


“……易,烊,千,玺,少刷微博多读书好吗,要刷小号也定期清关注好吗,所以当初在台湾我到底是为什么要让你做番茄炒蛋啊擦,直接凉拌不就好了,卧槽我真是蠢哭了……”


易烊千玺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唠叨又炸毛的王俊凯,打开手机调出歌把耳机往他耳朵里塞,顺手把标号重点的化学卷子拍在他面前,“哎,真是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说完起身往厨房走去,“老人家果然是容易玻璃心啊……”


“你说啥?”正在和纠缠的耳机线战斗的王俊凯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我说我去热牛奶。”


千玺走进厨房拿了一盒牛奶出来,轻车熟路地热好,倒在两个碗里。


碗里……


怎么看都像在喂……猫啊。


“我又不是猫……还是倒杯子里好了。”一边碎碎念一边满世界找杯子。


费力打开最顶端的橱柜,看到一排排的玻璃杯,也是很醉。


“什么啊……杯子放那么高,差评。”简直欺负他还没长到一米八。


抬头瞄了瞄方位,摩拳擦掌打算蹦上去。


刚要起跳,一只手从背后越过头顶,轻轻松松地拿下一个杯子递给他,“大晚上你猴子捞月啊,喏。”


千玺瞪王俊凯一眼,腿长了不起,还不是要踮一下脚才够得到,“大晚上背后突然冒出一只手很吓人啊。”


“没办法,谁,让,我,腿,长。”王俊凯嘚瑟地摇头晃脑。


千玺懒得理他了,把盛在碗里的牛奶推到他面前,“你的。”


王俊凯双手撑在工作台上,看着冒着热气的牛奶,浓郁的奶香让他整个人都很放松,“千玺……”


“嗯?”


“也许……也许我还不能改变什么,但是有些事我是一定会坚持的。”


瞪得圆溜溜的眼睛显然没反应过来队长这突然一本正经是怎么个情况,“你这是……发表听后感想?”


“算……是吧。”


“噢……”千玺愣愣地点头,舔完最后一滴牛奶,“喝完记得洗碗洗杯子,我睡了。”


“……噢……”王俊凯纳闷地捧着碗喝牛奶,怎么他听完感想就这点反应……


等到碗都见了底,王俊凯开始收拾台面,才突然反应过来,“我靠,为什么是我洗?”


“因为我明天要上课。”


“……你不是去睡了吗。”


“我落了东西。”


王俊凯打开水龙头开始洗碗,“你明早有课,那放学就赶过去live那边吗?”


“应该是,不然来不及。”


“那我明天上午去你家好不好,我想看看楠楠。”


“好,那我明早把钥匙放桌上。”


“好。你不是落东西了么?”


“是啊。”


王俊凯看他跟没事人一样杵在那儿,两手空空,“……东西呢?”


易烊千玺神秘兮兮地朝他勾了勾手指,王俊凯配合地凑了过去。


耳边涌入一股刚洗漱完绿茶薄荷的清香,清清凉凉,某喵的耳朵却意外地红了。


“晚安。”


忘了说晚安啊。


say完晚安的猴儿立马去睡了,只剩还在厨房洗碗的喵在那边怨念,“啊易烊千玺真是烦死了烦死了,这样我还睡个ball啊……”


(二)


第二天千玺还是请了一节课的假,提前赶到了现场。


千玺来到化妆间做造型的时候,王源正被造型师喷着发胶,手里拿着游戏机玩儿得不亦乐乎。


“王源儿……”


“诶!咋?”


“不是说我们要选粉丝题目吗,你们选好了么?”


“啊,小凯去选了。他怕你来不及,顺便把你的题目也选了……啊呀,要死了我去……”


“那他选了什么?”


“YES!过了!他啊……”王源儿放下游戏机,笑得古灵精怪,“你就放心吧,一会就造啦。表紧张,有我源哥救场小王子在怕啥!”


“……呵呵。”


于是本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易烊千玺啥也没准备地就进了直播间。


但是一场直播下来,他只想对天长啸,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特别是坐在他旁边的这位,信,任,呢?!


我妈打电话给你为啥要说出来,你手里拿着麦啊卧槽……


问题选得挺好的,就是你每次都吐槽我的学习是想怎样啊卧槽……


楠楠是我弟弟吧,这个问题是我的吧,为什么都是你在回答啊卧槽……


……我收回上面问题选得好的话可以吗……


三个人手机备注名是什么这种问题也敢选王俊凯你是不是疯了……


千万别说千万别说千万别说×10086……玺你妹啊!!你敢不敢不这么耿直啊卧槽!!


生日愿望什么时候是长到一米八了我怎么不知道,丫你一个除了上身全是腿的男人分分钟破一米八还许这种生日愿望你托马在逗我……


……你伸手过来是几个意思,握……手……吗……队长你放过我啊……看看下面举着扇子的阿姨好吗……


那妹纸的名字很难记我知道,高中生学业压力大脑容量不够用记不住我理解,笑点低我也习惯了,但是……


你,笑,倒,在,我,身,上,了,你,知,道,吗……


我,了,个,大,艹……


易烊千玺内心刷过成千上万条生无可恋的弹幕,却偏偏忘了做好表情管理,梨涡浅笑中充盈的宠溺,眼里全是笑得眼睛都看不见的某人,骨节分明的手还留有余温,指尖还隐隐出了蒙蒙细汗。


就像在沙漠中炙烤了许久之后突然尝到一只甜筒。


甜懵了,以至于都忘了甜是什么味道。


所以易烊千玺那一整天活动下来,都是懵的。


懵。的。


(三)


结束了在北京的行程,王俊凯和王源就要启程回重庆。


千玺照例到酒店帮着打点一些事情,然后送他们到机场。


“小——千——千——你不爱我了!!!”


“哈?”


千玺正蹲在行李箱旁边往里面一包一包地塞零食。


“你给王俊凯这多零食是干撒子哦,我,的,呢……”


……千玺瞅了眼行李箱,顿悟,“……难怪觉得哪里不对,就想的你箱子什么时候这么整齐了……”


“……这样耿直真的好吗……”


“呵呵,”千玺一包又一包地从箱子拿出来,“呐,接着。”


两人像人工传送带一样传送一包又一包的吃食。


王俊凯恰好过来看到这跟流水线一样的场景,炸了,“……为什么我一包都没有啊?”


“你不是不爱吃甜的吗。”千玺递了最后一个小盒子给王源,“一共是七种口味,赶紧收拾行李去。”


“还是老伴儿好,啵一个,么么么!”趁王俊凯举起喵拳之前速度闪人。


王俊凯不死心地瞄了眼恢复原样的行李箱,“真没有我的啊?”


“……就是些小糕点而已,训练要是饿了可以垫肚子,也不会毁嗓子。你要是想吃就找王源儿要,反正你俩那么近。”


“……”


“给你的东西……好像放王源儿那箱子里了,你等等。”


王俊凯半蹲下来看着极具强迫症风格的行李箱,这能弄错的几率有点低吧……


何况以易烊千玺的智商能弄错的几率就更低了吧……


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


“喏,这些是你的。”千玺抱了几个小袋子,直接坐在地上往箱子里放,“这两个是护膝,这两个是护肘,练舞的时候可以保护韧带和手肘,你平常打球的时候也可以穿,这样就不会受伤了。还有这个,海贼王的护腕,其实我感觉戴着挺羞耻的,不过你这么中二应该是没感觉……然后……”


“千玺。”


“嗯?”


“你怎么了?”


“……没怎么啊。”


“再过五天你就来重庆了,你在担心什么?”


滚到嘴边的话又吞了回去,“……担心……担心下周我的live show,歌也还没选好……”


“除了这个。”好看的桃花眼一直盯着眼前没有坦白的人。


“……晚上要去看GD的演唱会,怕被认出来。”


“还有呢?”


咄咄逼人到底是吗,易烊千玺抬头回望过去,“……王俊凯,那天是直播你知道吗。”


“所以……”


“你们准备一下要出门了噢,千玺爸爸的车已经到了……”经纪人突然嚎了一句。


“好。”千玺应了一句,站起身顺便把箱子盖上,“走吧,赶飞机要紧。”


王俊凯一把拉住他的手腕,借力站起来,看着他被睫毛掩映下看不清的眼,“是我忘了你反射弧有多长,所以没把话说清楚。我那晚在厨房里说的‘坚持’,不是说说而已,直播只是个开始。”


易烊千玺反手用力反握住他的手腕,抬眼看向他,“你清醒一点,别疯得这么放肆好吗。”


“如果我一定要呢。”


对峙良久,千玺终是有些认命地笑笑,“我也是忘了队长大人你有多玻璃心,还要你亲自出马。那我也把话说清楚,那晚我真正想说的是,除非我愿意,否则没人能把我拖下水。”手顺着下滑到肉肉的手心,用力握了握,“除了你。”


王俊凯忍笑忍得很辛苦,虎牙只露尖尖角,“所以呢?”


“所以陪你疯了。”梨涡深得能荡秋千。


回到重庆的这天晚上,王俊凯的朋友圈里终于刷出了易烊千玺久违的消息。


配图:曲终人散之后空旷的舞台,左侧一台钢琴,右侧一张高脚凳,边上靠着一把吉他,中央的麦架上并没有麦克风,唯一的一束追光打在一抹剪影身上。他背对着舞台,拿着麦,朝着空无一人的高脚凳伸出手。


文字:坚持我懂 十年后 这里 我们的 【live曲目已get,你们尽情盖斯,盖斯中也没有奖[手动再见]】


评论:


二源:TMY敢不敢!


红云:JJ的歌赌五毛……


BOBO:唱首青花瓷你们三就能召唤一个周杰伦了。


大哥表示分享过同一只耳机的人盖斯不出来简直没天理。


肉肉的手在屏幕上戳戳戳:时间煮雨


二源秒回:你个NCF!


楠楠多多秒回:同上。还有,你盖斯错了。


王俊凯怒了,私戳千玺头像,语音过去。


“怎么可能不是时间煮雨啊啊啊,信任呢信任呢信任呢?”


“北京今晚天气很好,能看见月亮。”


“转移话题是想怎样啊喂……”


“你睡了吗?”


“在床上趴着,不要转!移!话!题!”


一分钟后,长达53s的语音发了过来。


王俊凯有点困倦地点开,扬声器里传来的声线中夹带着风声,跨越北京与重庆两座城市的距离,叫醒了他的耳朵。


“失眠的夜慢慢飘过来,想念的心没什么阻碍……”


“喜欢你笑得像个小孩,想每天和你黏在一块……”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你也在失眠想着你的最爱……”


“……”


“咳,live你第一个听到了,晚安。”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发出去的晚安。


睡在隔壁的王源则表示公司的隔音效果太差,为什么一整晚都听到类似“睡个ball”的哀嚎声,又是哪个怪阿姨在舔生写么?


“阿嚏……”


好冷,千玺捂了捂外套,一路小跑着钻进了不远处闪着车灯的车。


“儿砸,你耳朵咋这红?肯定是给冻的,我把温度调调。”


“……是吗,”摸了摸耳朵,烫得难受。千玺靠在椅背上望着车窗外的月亮,浅浅笑着,“大概是有人在想我吧……”


我们说好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天真岁月不忍欺


青春荒唐我不负你


就算与时间为敌


就算与全世界背离


【我故事里的他们,不是他们,与他们无关。×3】

评论

热度(4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