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

just萌cp

时间煮雨(中)

Para:

央视附近的酒店,旋转门不知疲倦地迎来送往行色匆匆的人。


层层玻璃模糊之后的光影,最终出现在视野里的,是戴着口罩背着书包,手上还提着好几个饭盒的小小少年。


中学生模样,却在酒店金碧辉煌的大厅中畅通无阻,脚步稳健又迅速,就好像……


好像前方有人在等着他一样。


找到通告表上指定的休息室,一推开门就看到在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的王源。


易烊千玺摘下口罩,笑着打开饭盒,拿起其中的一盒烤鸭,在王源面前扇着味儿。


“唔……好香啊好香……”嗅着味道就起身了的王源,迷迷蒙蒙地睁开眼睛,他丫在做梦吧?


“烤……烤……千玺?!千——千——我好想你啊……”张手就要抱过去的节奏。


千玺身子一侧躲开他的爪子,拿了一次性筷子递过去,“是烤鸭,不是烤我……”


“啊?”王源反应了一会才知道他在说啥,“噢凑,你真是比北京还冷……”


“知道北京冷就快吃吧,一会凉了要。”


王源三下两下开始下嘴,“你不是一下课就要赶过来了么,哪有时间买饭?”


“课间休息的时候打电话订的,放学过去就可以直接拿了。”


王源忙着吃,嘴里含糊不清的,但还是腾出手比了个赞。


易烊千玺边从包里拿出什么东西,边打量着狼吞虎咽的王源,“没受伤吧你?在机场?”


“啊,没有没有,就被绊了一下,小事。”


“那就好……”把袖子捋到手肘处,拔掉插在手机上的耳机线,“小凯呢?”


“他啊,不知道去哪儿了,我刚睡着了,他什么时候出去的都不知道。”


千玺嘴角一抽,他问的是他有没受伤……果然吃货一开吃智商就清零了。


可是不知道去哪儿了是几个意思啊……


啧。


“……我去找找他。你不许把青菜挑出来啊。”


“……造啦造啦。”


一个人的盥洗室。


蓄了半盆水的洗手池里,一圈一圈泛开涟漪。


双手撑在洗手台上,低着头,传说中长得逆天的睫毛像受惊的蝴蝶翅膀,紧闭着颤抖。


“滋滋滋……”手机透过大理石面传来的震动特别有低音炮的效果,他抽了几张纸巾按了按眼睛,深呼一口气调整好情绪才拿了起来。


来电显示的那个字,仿佛很久没有看到了。


久到,他都忘了接起来。


“咔哒”,盥洗室的门从外向里打开,又被反手带上。


手机已经停止震动,提示里显示,你有一个未接来电,来自“玺”。


玺,易烊千玺。


现在就站在他面前。


两人就那样站着不说话,甚至连多余的动作都无。


易烊千玺抿紧唇,避开对面的桃花眼扫了一眼洗手台,黑色口罩被揉成一团,毫无处女座的风格。


看来前线的repo是真的。


千玺走近了几步,嘴角漾起浅浅梨涡,“真生气了啊……”


王俊凯皱眉,“上课不好好上刷什么预览图。”


“噢,那练舞不好好练又刷什么话题榜了。”


……明明看到了却好像石沉大海一样没有回音,现在还云淡风轻地跟他反呛。


简直。


不能忍。


王俊凯跨上前一步,“易烊千玺,你……”


本来想用身高优势开启碾压模式的,可是眼睛上突然覆上的温暖是什么鬼东西啊,热水……袋?


绷紧的眼部神经就好像泡入水中的海绵,一点一点舒展开,而舒展到最后的结果就是,有一些东西要呼之欲出了。


在那些东西滑落之前,王俊凯拿开热水袋,直接把额头抵在千玺左肩上。


才不要让他看到,丢死人了。


千玺看着靠在肩头的后脑勺,也不说什么,只是努力无视掉左手指尖接二连三接到的那些滚烫的东西,右手用恰好的力道按着王俊凯的脖子,小心地揉捏,这样一会某人起来脖子就不会僵了。


也不知道这样的姿势维持了多久,肩头才传来低低闷闷的声音,庆幸的是,已经没有了哭腔。


“我不想生气的,但是机场实在太挤了……”


“我知道,你人没事就好了……”


“下次你来重庆记得走VIP,我也不方便去接你,去了估计更挤……”


“有小马哥在呢,你别担心……”


枕在肩膀上的脑袋往脖颈里蹭了蹭,软软的头毛蹭得千玺有点痒。


“……你是打算穿着校服彩排么?”


“我里面穿着私服了的,一会脱掉就好了。”


“……校服真丑。”


“……给你蹭蹭鼻涕眼泪还是够用的好吗。”


“滚,我这是被帝都雾霾给熏的好吗。”


“噢,呵呵。”


“……你刘海该剪了,刚才都差点没认出来,看不到眼睛了都……”


“……会吗,我看你认得挺好的啊……”


“知道为什么吗?”


“什么?”


“因为……”


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是怎么回事,千玺觑着王俊凯脑袋上的发旋,等着他下一句话。


“你中分了啊……”


靠……


会开玩笑那也就是没事了?


千玺一抖肩膀,“起开。”


王俊凯极其配合地站直身子,脖子处一点都没有酸涩感,甩了甩头毛,久违的虎牙终于拉出来溜溜了。


易烊千玺无奈瞪他,但看到眼前人笑得一脸猫纹,自己嘴角的梨涡也是藏不住了。


千玺煞有介事地对着镜子整了整刘海,王俊凯在旁边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看着他笑。


“……笑点何在啊……”


王俊凯继续笑而不语。


易烊千玺也是无可奈何。


好吧。笑点低什么的,也是很可爱啦。


“对了,我带了饭过来在休息室里,王源儿已经在吃了,你也吃一点,不然没力气上台了。”


“……你居然还订餐了?”一手拿着手机口罩,一手拿着热水袋热敷在眼角,王俊凯满脸不可思议。


“……不然呢?”千玺完全get不到他惊讶的点,顺手拿过王俊凯手里的手机和口罩,“给我吧,好好敷你的眼睛。”


两人一起走出盥洗室,若无其事般把禁止通行的黄牌子移到了一边。


“就……感觉你就像哆啦A梦啊,什么都能准备好,有晚餐,还有……这个。”王俊凯晃了晃热水袋。


“噢,这个啊,我妈说低血糖的人容易手脚冰冷,所以……所以她就买了一个给你暖手用。”


“噢,阿姨买的啊,那阿姨的品味真特别,居然买了个蓝色螃蟹热水袋……不过阿姨是不知道酒店是有暖气的么?”


“……不要算了,还我。”伸手就去拿。


“我没说不要啊……”拿着热水袋的手往后一背,另一只手直接勾住千玺的脖子往怀里带,“所以到底是谁买的?”


“我妈啊。”


手继续收紧,“你妈?”


“……我我我,我买的行了吧。呀王俊凯你敢不敢好好走路,这里是央视啊喂!不要整个人挂在我身上啊艹……”


“这里是央视……附近的酒店好吗。”


“……不吐槽会死?”


“……不傲娇会死?”


“不会啊。”


“……易烊千玺你简直神烦……”


……


“诶,那俩小孩儿是最近那什么boys里的谁吧,感情真好啊……”


“TFBOYS啦……”


“可是感觉好像不是官配的那两个啊……”


“官配?我可是绝配党。”


“啥意思?”


“Leader和dancer,绝配。”


【我故事里的他们,不是他们,与他们无关。×3】


PS:原本以为上下就够了,我也不知道为毛越写越多还出来了个中。。谢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嗯。

评论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