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

just萌cp

【番外】21天—信

Para:

#这个上升我真的要打人的#


#just计划外的产物 要神隐了 不定期诈尸#


【官方版】


 


To 小凯:


恭喜我们已经认识29个月了。


如果算上选秀节目的那一面,我们认识也三年多了,有时候真是不得不感叹世界的大小与缘分的奇妙。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像去年采访时说的那样,你坐在沙发上练吉他,冷冷的,现在说实话,当时我是挺怕你的。你不像王源儿那样人来疯自来熟,气场强得可能你自己都没意识到,再加上我慢热的性格,不会主动去做什么说什么,那个时候的我们俩,真是尴尬得不能再尴尬了。


可是渐渐的,我发觉你也不是那样难以接近。你有喜欢的动漫,看到热血的路飞你会不自觉地中二起来;你也会加入我们零零后的游戏,有时候玩儿得比我们还high;讲笑话的时候你总是最捧场的那一个,虽然后来我知道你只是笑点低,每次都笑不见了眼;还有那次我们三个一起去看《小时代》,一向霸气的你居然感动落泪。那时我就知道,其实你也只是个仅仅比我大了一岁的大男孩儿而已。


 


好啦,以前的事就不多说。去年你生日的时候没能有机会写信,今年有机会了,就好好数落一下你的缺点。


1、你真的很啰嗦。每次不论是演出还是采访,上台之前你总会交待我们各种注意事项,像是第二个经纪人。平常训练,你会提醒我们少喝饮料少喝冰的。我练舞受伤的时候,你也会不厌其烦地提醒我擦药,好几次外出通告,你都会把云南白药带在身上,记得比我还清楚。嗯,你真的很唠叨,但也真的很贴心。


2、你真的很黏人。记得去年暑假,我们通告特别多。每次我在机场落后的时候,你都会第一时间回头找我,把我拉回大部队。麦咭游戏时,我很恐高,你就很用力地抱住我给我加油打气,可我知道你并没有比我好多少,体力都快透支了还一直笑。嗯,你真的很黏人,但也真的很可靠。


3、你真的很爱逞强。两周年集训那会特别辛苦,天天都是非人类的训练,可你从不因为低血糖就对自己降低要求。上个月的挑战不可能也是,明明是最怕晕的那个,还硬是要死撑。面对网上的流言,你也总是充当安慰的角色,你让我们别看,你告诉我们没事,自己却一个人听着歌排解心塞。嗯,你真的很爱逞强,但也真的很有担当。


 


我曾经有过很迷茫的一段时间,也有压力很大的一段时间,但始终很庆幸有你,有你一直在身边鼓励我,支持我。我还记得去年闭关前你说的那句,“考不好就别回来见我”,中二满满,能量却也满满,对我来说,是真的很感动。


在外,你是一个很好的队长,会领着我们;在内,你是一个很好的哥哥,会照顾我们;私下里,又是一个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


可是真的,别太逞强了,你还有我…我们。


去年我生日时候你说的,“有什么事我们一起承担就好”,我记得,你也要记得。


 


你说你想要成为像海贼王一样的男人,我相信会,因为你像他一样真诚勇敢;你说你想要成为像周杰伦哥哥一样的创作才子,我相信会,因为你像他一样坚持努力;你说你想要在超大的舞台上开演唱会,那我相信一定会——


因为你是王俊凯。


没有想过第二条路的王俊凯。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是布满荆棘,还是“有一道光,暖暖地洒下来”,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不管未来怎样,我们都会一起,一直,继续走下去。


 


噢对了,你还有一个缺点。


就是你真的很喜欢扔我的轻松熊。虽然我觉得不管是十六岁,二十六岁,还是到了长长漫漫的年岁以后,你应该都不会改掉这个缺点了。


也是没办法。


 


好,十六岁的王俊凯,请接受我在你生日这天的告白吧。


生日快乐,我的大哥。


——


【王俊凯私人珍藏版】


 


Hey,老人家:


恭喜你又老了一岁噢。


去年你老在我耳边叨叨,说生日时候没给你写信。其实我写了的,然并卵,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写了什么,扔我的轻松熊也没用哦。PS:你敢扔试试(手动微笑)。


好啦~看今年的就好,乖~


 


我们认识,有29个月零好多好多天了吧。我没去计算那个“好多好多”是多少,因为那不重要,反正我们以后还会有好多个“好多好多”。


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大概说上一辈子都不会腻。不过你可别在信那头瞎嘚瑟,才不是因为你帅。


我只是没想到而已。


没想到当年在后台见了一面的小盆友,时隔一年之后,居然弹着我也会的吉他,就这样,又见到了。还真是绕了好大,好大的一圈。


好在不管怎么绕,我们还是绕到了一起。


 


你总抱怨我有话不和你说,其实我不是不想,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对不起。没能在你拉韧带痛到哭的时候握住你的手,没能在你一个人踽踽独行的时候陪着你,没能在比赛失利之后给你一个拥抱,也没能在上台之前和你碰一碰拳头说声“加油”。


对不起啊小土豆,我跑得太慢,来晚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谢谢。带我坐公车去邂逅的那些风景让我克服了心理障碍的是你,让我吃到世界上最好吃最有幸福感的抄手的是你,每次机场都回头找我的是你,每一次在众人面前毫不吝啬地夸我的也是你。


谢谢你啊王俊凯,谢谢你傻傻地,一直走向我。


 


诶,你没哭吧?别急着感动啊,我还没说完呢。


 


不过我也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生病了不告诉我,跑步跑进医务室也瞒着我,转圈转到晕还笑得和没事人一样。睡觉也是,随便就在沙发上躺着了,也不拿床毯子。还有你不要学我好不好,有事就说啊,不想说也行,想听歌也可以,告诉我啊,我唱给你听。


说真的,听话,别逞强了,好好把自己照顾好,虽然我这动不动就一身伤的好像没什么资格说你。可是王俊凯,你别忘了,我们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是要一起去完成的。


 


我们要一起去旅行,玩儿遍全世界的游乐园,在每个门口摆同一个pose合影留念;路过冰岛的时候,要搭个帐篷窝在一起看极光;我们要去彼此爱豆的演唱会,不再慢半拍的我会和你唱双截棍唱到嗨,挥着荧光棒的你也会和我一起唱“I am a good boy”;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还要一起站在超大,超大,超大的舞台上,跳着我编的舞,唱着你写的歌,弹着我们都会的吉他。


所有这些很贪心的愿望,要一起去实现才有意义啊。


所以要好好的,我们都好好的就好了。


 


其实想说的话还有很多,我想一年一年地慢慢说,想你一年一年地慢慢听。我想在走到苍苍岁月之后,在你真的是一个老人家了以后,在我说“喂老人家,生日快乐啊”的时候,你还能中气十足地骂我没大没小,还能有力气伸出大长腿来绊我挠我痒痒。


那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吧。


 


最后,正儿八经地说一句生日快乐。


十六岁的你啊,也要一直这样快乐下去。


晚安喏,大傻子。

评论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