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

just萌cp

映画

Para:

可以是十年番外也可以不是


易烊千玺喜欢看电影。


看得还很两极分化。


不是黑白灰的老电影,就是色彩明艳的动画。


就像他的性格。


感性起来能要人命。


理智起来能出人命。


深海之下游过鲸鲨的掠影,与皑皑白雪下蠢蠢欲动的熔岩。


大概都是他的速写。


老电影里的唱片机说着吱吱呀呀的吴侬软语。


满屏净是充满噪点还偶尔跳帧的画面。


五毛特效都不如的英雄救美情节。


还有身为音控完全不能忍受的Chinglish。


至于动画电影里……


永远中二热血的主人公无论是人还是别的什么生物。


永远受挫经历低潮身边总会有犹如神降的贵人和小伙伴。


最重要的是,大部分都是Happy Ending。


“只要结局是HE过程怎么虐都无所谓”的心情,他也有。


所以他特别喜欢这两种类型的电影。


因为都离现实太遥远了。


前者历史悠久追溯不到过往,落幕也不过唏嘘而已。


后者梦幻美好立足不了当下,悲欢也不过120分钟。


背离现实的剧情,他就容易抽离,不耽溺于其中无法自拔。


毕竟现实的情况很现实。


他并不知道结局是HE还是BE,虐的就只能是自己。


对了。


王俊凯也喜欢看电影。


涉猎甚广。


但偏偏完美避开了他喜欢的那两种。


从仰望45度明媚忧伤的小清新到一路惊喜半路截胡的贺岁档。


如果再加上他幂姐,那简直是要包场的节奏。


毕竟当年是个看《小时代》都能看哭的人。


当年。


也是一个很遥远的词了。


只是黑压压的电影院里身侧的男孩子长睫上挂着的水光,总能一个潋滟就能把他倒映回过去。


易烊千玺其实很了解王俊凯是怎么样一个人。


感性起来是要你死。


理智起来是让你生不如死。


海天相接的地方瞬间喷薄而出的日光,落差极大的急湍涌流间激起的泡沫。


分明就是视觉感爆棚的印象派。


小清新里从斑驳树影里洒下柔光的影像。


后座单车飞舞的裙摆。


拖长的影子里快要成人形的青春味道。


商业片里吐槽技能MAX的小人物的爱恨情仇。


华丽布景下觥筹交错,和背后充斥的腐朽和不堪入目。


与现实离得特别特别近。


至少多少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少年时期那种暗暗悸动的情愫,和虚荣嫉妒等等一冒出来就觉得罪孽的阴暗面。


谁没有过。


所以他选择在120分钟就能叙述完一生的故事里肆意发泄自己的情绪。


就好像把自己也剖析了个遍,拆皮剥骨坦然面对的痛苦也不过120分钟。


完了之后就还是一条好汉。


你看,连看个电影都这么中二。


还真是够王俊凯的。


他们这么相像,选择却截然不同。


好像是能对当初的交集和现在的分道扬镳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可是总有些东西是无法解释的。


大概是从某个夏天开始吧。


不喜欢去电影院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这个死宅忽然就一拍即合了。


王俊凯依然会吐槽动画电影的幼稚,但是会开始搜罗最新的电影下到易烊千玺的PAD里。


只不过每次一到半个小时他就会堂而皇之地拉开浴室的门,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就倚在门边看着,两颗虎牙充满了恶趣味。


搞得易烊千玺连泡个澡都要上个闹钟。


“你干嘛老盯着我?”


“泡久了水凉了会感冒啊。”


“……噢。”


易烊千玺依然忍受不了二到爆的剧情和完全get不到笑点的贺岁片,只不过会在某人半支着脑袋看电影笑成叉烧包的时候,主动靠过去让他枕在自己腿上。


他则坐在边上也蹭着瞅两眼,好笑的就笑笑,不好笑的时候就抄起水果刀削各种水果,拿牙签插着往王俊凯嘴里喂。


“哈哈哈……唔,橙子好甜啊。”


“甜吧。还吃不?”


“要。”


“张嘴。”


“啊——”


两个人也忽然惊喜地发现对方的弱点,一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比如王俊凯怕看鬼片而易烊千玺不怕。


可是越怕的人就越爱看。


王俊凯把空调调到16度,关了所有的灯,裹起一大床棉被坐在易烊千玺身后把他一起裹进怀里。


“啊啊啊啊————!”


“……王俊凯你叫什么啦。”


“很吓人啊!”


“鬼都还没出现吓个鬼啊。”


“我不管我不敢看,你跟我说下面发生什么了……”


“就男主……啊哈哈哈……”


“易烊千玺你笑什么鬼啊!”


“你掐到我腰了啊王俊凯!”


“噢……这里吗,还是这里,还是这里这里……”


“哈哈哈你够了啊王俊凯,我真的怕痒啊喂,哈哈哈……”


再比如易烊千玺怕重口味而王俊凯不怕。


王俊凯能看着显示器里血肉模糊的脸吃生鱼片吃得津津有味。


易烊千玺则默默躲在王俊凯身后捂脸表示毫无食欲。


偏偏某人还好死不死地在寿司上挤了一层芥末,手拿着就往身后人嘴里喂。


“张嘴。”


“……不吃。”


“你上次就没吃这次还不吃?”


“哪个上次?”


“喂蛋糕那次啊。”


“……”


“吃不吃?”


“不吃。”


“不吃我喂你了哦。”


“……你不就在喂吗。”


“我用嘴喂哦。”


“……好好好我吃我吃。”


“乖。”


两个人也曾一起看完一部黑白电影。


结果就是用完了一盒的抽纸。


“你不是从来都看不下去的吗,怎么哭成傻逼了。”


“……千玺。”


“嗯?”


“算了没事……”


“什么嘛……好啦,下次陪你看《小时代3》哈,不哭了。”


“啊《小时代》!我跟你说啊幂姐真的超美的,还有……”


“……我能不听吗。”


“不能!”


“……我不听我不听……”


“你听我给你卖安利嘛……”


“……我不买不买不买……”


“我是大哥大哥大哥!”


“……噢,我去找KUMA了。”


“……”


————


回忆杀回忆到这里,也是够够的了。


今年已经是他的第27个情人节。


他每年都会发微博和粉丝一起庆祝。


尽管受尽万千宠爱,但好像少了那一人就是少了。


其实他以为一个人就一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谁知道自己手贱重温当年一起哭成傻逼的电影,结果居然还是哭成傻逼。


他特别讨厌这样的自己。


他特别讨厌很想问问那个人当时他没说下去的话是什么的自己。


他特别讨厌他。


他讨厌他。


讨厌他。


于是他任性地没有发祝粉丝情人节快乐的微博,而是简简单单一个单词。


“Still?”


在所有人还没来得及解密的时候,热评热转里就出现了久违的王俊凯的ID。


“Always。”


时光里的黑白映画,隽永的何止是台词,还有爱啊。


————


Do you love me?


Yes.


Still?


Always.


【还是没法卡点发,但是还是情人节快乐。】


【真的闭关了。】

评论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