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

just萌cp

致。

Para:

致。




写完了。


在写第21天之前,我回看了前面20天。这种感觉难以言喻。


写了两年半。没什么可骄傲的,甚至很丢人。


最初的时候,气性太足,很多看不惯的事情发生,一气之下就不想去写。


当然更多的是因为忙。


我好像一直很忙。


最初的时候,还有很多人。


因为太慢,她们笑言,等到21天能等到十年,等到白发苍苍。


可是后来,或许还在等,但是已经不在这个圈子里。


最初的时候,还有一些很好的评论。


然后…有转唯回踩的,也有砍号消失的。


见过太多了,有时候也会想为什么我还在这里。


然后回头一看,我居然还在这里,自己都会笑。




进这个圈子那年我大三,也是最忙的时候。


那个时候还能熬夜码字,现在熬不动。


上个月熬夜改论文,第二天整个人都是晕的,然后晕着接着改。


所以会很羡慕你们,高中生,大学生,有大把的时间和热情继续给他们俩陪伴和爱。


从个人层面来讲,你们也还有更多可能。


我一直都不是一个有长足热情的人,但是止不住想把好故事写给他们。


虽然我写得一点也不多。


说实话我从没写过真正的be。


你们总说我温柔,感觉无意中艹出温柔的人设…其实哪有人的每一面都是温柔的。


我只是把所有的温柔,最大限度地留给他们俩和你们而已。


对这两个小朋友,我有太多不忍。




对于21天,我不止一次和相熟的人说过压力很大。


不是速度的原因,而是源自早些时候一篇推文里的文评。


她说我有“抽离感”,我很惊喜。


写东西是个很私密的事情,也难免主观,但确实不想代入太多作为粉丝的情感。


可能写出来的,说是“想法”更好些。(说信仰太沉重,价值观太red,通俗点吧还是)


这也就导致后来的每一天,都在斟酌有些场景到底是我希望他们出现的,还是顺理成章地发生?


有些片段因为这样砍掉了,但我觉得最终呈现在你们面前的,确实是最合适的样子。


我不知道她还有没有在等,如果有在等,也看到了这个,希望你能告诉我,我有没有将“抽离感”贯穿始终,还是偏离了让你失望。


无论是哪一种,我都想知道。




我不是一个擅长social的人。


词穷是常态,不晓得该怎样互动。


但是看到很走心的评论,开心是真的,无法表达的那种。


有我其他联系方式的也知道,我很少主动和她们聊过天。


除了有事,生日,节日,看到朋友圈里都在好好地生活点个赞之外,就没有其他。


本质上我是个无趣的人,生活乏善可陈,每天都是看不到尽头的学习,考试,忙碌和压力,没有过于精彩和轰烈的桥段。


也会羡慕能开很多清奇脑洞的人,而我只能取材于生活。


家长里短,市井烟火。


好像很单纯,其实也很不自由。


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那些不想和不愿意都有say no的权力和资本。


你们也是。




21天并不完美。


从内容的合理性来讲,有一些人是没法规避的。


但是因为没有那么多的爱,已经尽可能把篇幅减到最小。


始终都不觉得出于对他俩的偏爱而赋予别人本不属于他们的意义,对这些人来讲就是公平的。


以及这一年,我学会的最有价值的事,就是完成远比完美更重要。


我写过他们分开,写过他们重逢,写过他们破除万难在一起,也写过经年以后他们拥有幸福。


如今终于补上年少的空白,在这个年纪里对梦想怀抱无所畏惧的热忱,对心动拥有义无反顾的珍惜,一路走来,他们两个真的有在好好长大。


有些梗的前后串联很无意,包括和现实串在一起,只是很神奇地会契合。


前段儿有姑娘看出来这几年我写的,加起来就是他们的人生,或许在饭圈里这样很大逆不道,但她说的是对的。


割裂的,又有延续性的故事,就像“银河有迹可循”。




21天结束了,但我打的是last不是end,因为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我也要去打人生的下一个怪兽。


前些天看到一句话,“人生苦难的真相,并不是长大了就好了,成年了就好了,考上大学就好了,找到工作就好了,或者结婚就好了,生完孩子就好了之类的。人生就是没完没了地打怪兽,没完没了。”


看起来很丧,但是有怪兽可打,有选择的余地,也许是一种幸运。


很多事情回想起来都不可思议,就像几年前我绝对不会想到会写BL…完了吧居然还要写百合…


但是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


感谢他们两个的坚持和相遇,感谢你们所有的等待和厚爱。


开心与快乐很简单也很奢侈,所以希望你们每一天都能开开心心,有快乐的小事,被很多很多人爱着。




最后有人问过我写21天的初衷,我想在微博上看到的一段话可以诠释全部。



Ps:诚心诚意地说新粉不要关注我了,你们忍受不了我的神出鬼没的hhhh。还有不是不写了,没更新的日子都在屯稿。但愿再出现时候也不会让你们失望。




再次感谢各位。




好了说完了,我去打怪兽啦。






评论

热度(5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